大西洋金枪鱼禁交易提案遭否决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讯】负责监督濒临灭绝野生动植物商业行为的联合国机构“华盛顿公约”(CITES)缔约国大会,星期四否决了欧美支持的禁止大西洋蓝鳍金枪鱼国际贸易的提案。此一表决被视为是日本的重大胜利。

星期四(3月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濒临灭绝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会议”上,这项颇具争议性的提案,在六十八票反对、二十票赞成,以及三十票弃权的情况下,遭到否决。

由于人类的滥捕,大西洋和地中海的蓝鳍金枪鱼数量锐减,比三十年前减少了八成。欧美国家原本希望通过这个禁止国际贸易的提案遏止蓝鳍金枪鱼的濒临灭绝,但却遭到日本、澳大利亚等蓝鳍金枪鱼主要贸易国的极力反对,其中采购量占全球四分之三的日本,更是极力在多哈游说阻挠提案过关。如今提案被否决,日本和澳大利亚显然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不过支持提案的西班牙海洋生物学家玛丽亚(MARIA JOSE CORNAX)说,“虽然提案被否决,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彻底输了。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改变他们对这个提案的态度,在未来的全体大会上改投赞成票。”

反对这个提案的日本表示,应该通过限制捕捞量而不是禁止国际贸易来阻止蓝鳍金枪鱼的数量锐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