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拒修率最高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根据《南方都市报》独家披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拒绝修改率最高,但是,南方报业网这次却破例没有使用《南方都市报》的这一个独家新闻,转而使用了《新京报》一篇温和报导来顶替。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阳光预算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部分,也将“增强财政预算的透明度”,这是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增加的一句话。根据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15处修改,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7处。

但是,《南方都市报》3月14号报导,与会代表说,相比前两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规模有了大幅下降。2009年的《报告》修改了17处﹔2008年共修改了32处﹔而2007年也修改了33处。《参与》网站记者小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修改规模比前两年大幅下降,也就是意味着政府拒绝代表的意见比率大幅上升。

但是这个修改意见的对比结果,竟然被南方报业网封杀。

“规范灰色收入”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的一个概念,引起了包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舆论的广泛争议。定稿时,“灰色收入”四个字却消失了。

南都社论《建言被采纳不等于问题被解决》说,关于“灰色收入”的争议堪称由来已久,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其存在,却又像面对气体一样难以捕捉。尽管在人们通常的印象中,“灰色收入”更多的是与权力紧密相连的。

南都社论说,作为一个词语,讨厌的“灰色收入”终于从我们的眼前消失了,词语的消失并不代表事物的隐去,“灰色收入”肯定也不会因为我们不去提它就自动断流,怎样改变因为他的存在所导致的分配不公格局,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新唐人记者洛溪、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