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政府工作報告 今年拒修率最高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根據《南方都市報》獨家披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拒絕修改率最高,但是,南方報業網這次卻破例沒有使用《南方都市報》的這一個獨家新聞,轉而使用了《新京報》一篇溫和報導來頂替。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陽光預算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部分,也將“增強財政預算的透明度”,這是修改後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新增加的一句話。根據代表和委員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國務院對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作出了15處修改,其中比較重要的修改有7處。

但是,《南方都市報》3月14號報導,與會代表說,相比前兩年,《政府工作報告》的修改規模有了大幅下降。2009年的《報告》修改了17處﹔2008年共修改了32處﹔而2007年也修改了33處。《參與》網站記者小熊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修改規模比前兩年大幅下降,也就是意味著政府拒絕代表的意見比率大幅上升。

但是這個修改意見的對比結果,竟然被南方報業網封殺。

“規範灰色收入”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出現的一個概念,引起了包括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輿論的廣泛爭議。定稿時,“灰色收入”四個字卻消失了。

南都社論《建言被採納不等於問題被解決》說,關於“灰色收入”的爭議堪稱由來已久,它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其存在,卻又像面對氣體一樣難以捕捉。儘管在人們通常的印象中,“灰色收入”更多的是與權力緊密相連的。

南都社論說,作為一個詞語,討厭的“灰色收入”終於從我們的眼前消失了,詞語的消失並不代表事物的隱去,“灰色收入”肯定也不會因為我們不去提它就自動斷流,怎樣改變因為他的存在所導致的分配不公格局,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洛溪、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