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伊朗核武计划已拖延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美军中亚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星期二表示,伊朗核武器的研制今年看来已经推迟了一些,他相信伊朗今年不会获得核弹。

彼得雷乌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认为伊朗正在发展核武器,但核武器开发已经拖延了,预计今年内不会完成。”

他说伊朗无视安理会决议继续核项目,对区域性稳定构成主要威胁。他指出,伊朗仍继续支持伊拉克、黎巴嫩、加萨以及阿富汗的极端分子。

彼得雷乌斯这番评论,强化了奥巴马政府向伊朗和海湾地区盟国们发出的信息,那就是还有时间通过更多的经济制裁向伊朗施压,迫使它放弃核武计划。

当天,彼得雷乌斯谈到了伊拉克问题。他说,美国即使把在伊拉克的驻军削减到目标水平,必要时也可能在伊拉克北部保持比预期强大的军队结构。目前美国在伊拉克共有97000名驻军,奥巴马计划在8月底之前把驻伊美军削减到5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