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死刑 黄世铭:不会回避责任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电】代理法务部长、检察总长提名人黄世铭昨日在立法院表示,核定死刑执行令是代理部长所应负的责任,只要没有非常上诉、再审或声请大法官释宪,就依法执行。

立委质询,抨击黄世铭对前部长王清峰政治谋杀,他当到代理部长的位置又拒绝执行死刑,走了一个王清峰,又来一个王清峰。黄世铭驳斥,王清峰率真、善良、坚守理念又有原则,当初王找他担任政务次长,他当时声明,死刑执行一切依法行政,上周在立法院表达对死刑的见解,也请示过王清峰,“她要我诚实回答,你说我政治谋杀不太正确。”

黄世铭强调,外界不应该将下一任部长定位为“杀人部长”,应该是依法行政的部长。

立委追问代理期间是否执行死刑,黄世铭没有松口,只强调“该扛下的责任不会回避”,四十四名死刑犯中,有十四人提出大法官解释,效力及于其他多人,目前法务部正在审慎阅卷,无法提出时间表,“说不定总统明天就派任新的部长。”

对此,网民质疑是公开替死刑犯找减刑机会,来回避执行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