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金融时报:谷歌99.9%退出中国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讯】谷歌和中共的拉拒战,焦着了一个月,最新的消息指出,“谷歌走定了”。《金融时报》网站在星期六报导,谷歌与中共官员的谈判宣告破裂,谷歌99.9%已决定退出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报导还表示,谷歌已经草拟了退出中国市场的详细计划。

《金融时报》引述谷歌相关人士指出,谷歌方面坚持绝对“不”审查搜寻结果,而北京当局的立场也丝毫没有动摇,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报导说谷歌可能很快会宣布撤出中国市场,并且谷歌的管理层因为担心北京方面将会秋后算账,已经做好计划有序地退出,采取措施保护中国内地员工。

而在上周五3月12日,“世界反互联网审查日”的当天,中国工信部长警告谷歌“违反中国法律后果自负”。

目前已经有中国网友发表对谷歌的不舍,有人写道:“google走吧,杀身成仁”﹗也有人感叹地说:“以后要翻墙才能用世界上最好的搜索引擎了”。

另外香港媒体披露,内地传媒已经接到中宣部禁令,不准报导谷歌退出事件,各网站也不能转载相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