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金融時報:谷歌99.9%退出中國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訊】谷歌和中共的拉拒戰,焦著了一個月,最新的消息指出,「谷歌走定了」。《金融時報》網站在星期六報導,谷歌與中共官員的談判宣告破裂,谷歌99.9%已決定退出中國互聯網搜索引擎市場。報導還表示,谷歌已經草擬了退出中國市場的詳細計劃。

《金融時報》引述谷歌相關人士指出,谷歌方面堅持絕對「不」審查搜尋結果,而北京當局的立場也絲毫沒有動搖,雙方的談判陷入僵局,報導說谷歌可能很快會宣佈撤出中國市場,並且谷歌的管理層因為擔心北京方面將會秋後算賬,已經做好計劃有序地退出,採取措施保護中國內地員工。

而在上週五3月12日,「世界反互聯網審查日」的當天,中國工信部長警告谷歌「違反中國法律後果自負」。

目前已經有中國網友發表對谷歌的不捨,有人寫道:「google走吧,殺身成仁」﹗也有人感嘆地說:「以後要翻牆才能用世界上最好的搜索引擎了」。

另外香港媒體披露,內地傳媒已經接到中宣部禁令,不准報導谷歌退出事件,各網站也不能轉載相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