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合尔接连三次发生爆炸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讯】(BBC中文网报导)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接连发生三次炸弹爆炸,第三次爆炸同前两次自杀炸弹攻击相隔数小时。至少45人被炸死,100多人受伤。

第三次爆炸的细节还不清楚,但有报导说,爆炸发生在警察局附近。

最初的两次自杀爆炸间隔数秒钟,爆炸目标是在熙攘的街道路过的军车。至少9名士兵被炸死。

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爆炸负责。这是拉合尔一周之内连续第二次发生自杀炸弹袭击。

浓烟滚滚

有关的报导说法不一,一说是两名自杀炸弹者骑摩托车进行攻击,另外一说是两名步行攻击者。

警方官员说,两名攻击者的头颅被找到。自杀炸弹攻击者通常将炸药绑在身上,爆炸往往使他们身首分离。

一名叫纳迪姆的目击者说,他当时正在清真寺祈祷,听到外面的爆炸声后冲出清真寺的时候,听到了第二次爆炸。

身上沾满血迹的纳迪姆说,第二次爆炸发生在一辆军车旁。他说他感到危险,所以跑开。他说附近的商店和餐馆被炸得七零八落。

另外一名目击者阿旺说,他看到肢体被炸掉的受伤者躺在血泊中。他还看到四处浓烟滚滚,许多人在哭嚎。

塔利班威胁

周一塔利班武装分子摧毁了拉合尔的一座情报机关的办公楼,打死13人。

那次攻击后,在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发誓说,除非巴基斯坦军方停止针对激进组织的攻击,除非美军无人机轰炸停止,否则要在全国各地派出3,000名自杀炸弹攻击者。

巴基斯坦政府军一直在同阿富汗接壤的,局势不稳的部落地区打击反叛武装。

巴基斯坦军队最近加强了针对塔利班领导人的行动,逮捕了阿富汗塔利班指挥官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巴拉达尔当时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藏身。

据报导在过去几周,许多阿富汗塔利班的高级领导人在巴基斯坦各地被逮捕。

在过去6个月中,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各地发动攻击,导致数百平民死亡。BBC在伊斯兰堡的记者说,目前还看不到暴力将会结束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