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逮捕反捕鲸团体新籍船长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日本海上保安厅星期五(3月12日)在日本东京港正式逮捕了反捕鲸团体的新西兰籍船长彼特‧贝修恩。

日本以彼特‧贝修恩涉嫌违反入侵船舰罪,星期五在东京港将其正式逮捕。

日本海上保安厅负责人丸井武男说:“我们在上午11点16分将嫌犯逮捕,嫌犯是新西兰国籍,名字叫彼特‧贝修恩(Pete Bethune),今年44岁。”

隶属于一个美国反捕鲸团体的贝修恩1月6日在南极海上驾驶小型高速船“吉尔号”冲撞日本捕鲸船“第2昭南丸”号。2月15日他又驾驶水上摩托车靠近“第2昭南丸”号,用刀子切断防护网并且登上这条日本捕鲸船,随后被日本方面以“船员法”将其扣留,星期五(3月12日)在“第2昭南丸”号返回东京港后被日方以“入侵船舰罪”正式逮捕。

根据日本法律,入侵船舰等同于入侵住宅,可处以3年以下徒刑或10万日圆以下的罚款。

美国的反捕鲸团体成员曾经多次做出抗议日本捕鲸船的行动,这是该团体成员首次在日本遭到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