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国“两会” 骗子一堆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每年三月,中国都召开全国人大、 政协会议,被称“两会”。那些得到“委员”头衔的花瓶们云集北京,煞有介事地开会“提案”,表演一下“民意”秀。

今年的两会更有特色,被称为 “两骗”会议,因很多名人被揭出,用“假捐款”骗取名声、地位甚至金钱。由于现象普遍,于是中国出现一个新词:“诈捐”(据北京《慈善家》杂志社社长说,在中国承诺捐款的到账率才7%)。

媒体报导说,原香港卫视电视节目主持人、现为红顶商人的女政协委员杨澜,在两会期间出来谴责“诈捐”,并提到不久前影星章子怡的“诈捐”事件,强调应对此立法监督。

前年四川大地震时,章子怡曾在西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募捐,高调表示捐款一百万。但最近被媒体揭出,她根本没捐那麽多;而她从国外募到多少款,更无人知晓。可她的“章子怡官方网页”上,设有“荣誉”栏,前三项,不是电影成就,却是“2008年慈善贡献奖”,“200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慈善明星”等。章子怡还那麽年轻,但对中国人的奸巧、作秀、立牌坊,却很老到。

在章之前,中国另一名人,在台湾被国民党文人热捧的作家余秋雨,也被揭出“诈捐”丑闻。四川地震时,余说捐出20万,被称为“菩萨心肠”,在媒体上风光一阵。可余菩萨比章小姐还不如,后竟分文不出。经媒体揭露、舆论哗然后,才答应捐出相当20万元的书来顶数。

这次两会中,有多位代表被揭出有这种“诈捐”。一位来自香港的女政协委员,在中国办有各种慈善基金,被媒体赞美、名声鹊起后,其化妆品生意蒸蒸日上。但这次却被揭出,她实际捐款不到媒体说的1%。这位女委员在香港只是开个小美容院,后跑到中国,以慈善诈捐打入名利场,当上政协委员。

另一位来自美国的所谓华裔大公司董事长的女政协委员就更绝了。官方媒体报导说,这位十多年前从中国跑到美国的“美籍华商”,她的美国公司资产有数亿美元。但住在美国的人却没听说有这么个华人“亿万富翁”。在中国官方媒体上,这位“美籍委员”也是时常“捐款”,政府高官出席仪式,扬名四方。可最近媒体揭出,她的所谓捐款,极少兑现,反而是用捐款秀,骗到了巨额银行贷款,以此发家。

这种诈捐所以容易得手,跟中国官方媒体胡乱吹捧、没有新闻专业化有关。例如中共侨办的《华声报》歌颂说,这位“美籍委员”在美国办的杂志,美国国会议员“ 人手一份,不仅认真阅读,还时常为其签字和撰写文章。”甚至说她的丈夫(连英文都不太会)既做过民主党克林顿总统的顾问,还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高参。撒弥天大谎眼睛都不眨。

而那个出来批评“诈捐”的政协委员杨澜,好像已经忘了,她自己也是靠欺骗起家的。几年前,我写过多篇调查报导,指出杨澜编造放弃在美国三大电视台做主持人的机会,回去报效祖国的谎言。她的丈夫吴征(曾任新浪网共同主席),居然拿个美国网络没有执照的野鸡大学“巴灵顿博士 ”招摇撞骗,虽遭舆论痛批,但杨澜靠跟中共高层关系,不仅安然无恙,还进入政协。这样的委员们,今天还在两骗会议上一板正经地“提案”呢。这就是现实的中国,一个价值颠倒的社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 转自《阿波罗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