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将推动征金融交易税遏制暖化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四表示,法国在接任20国集团主席国后将筹集更多资金用于对抗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到时他将为此推动征收金融交易税。

萨尔科奇在巴黎召开的保护森林会议上呼吁各国,在哥本哈根环境峰会后继续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他说:“那些拥有丰富森林资源的国家无法自己维护这些世界遗产,因为即使这些森林在自己的领土上他们也没有钱来维护。”

他表示要在2015年之前将森林减少的数量降低25%,2020年降低50%,2030年完全停止砍伐森林。

森林减少被认为是造成气候暖化的原因之一。

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各国同意将气候暖化限制在摄氏2度以下,为此2010到2012年要投入300亿美元,2020年以后要投入1千亿美元。萨尔科奇表示为了筹集这笔资金,法国在今年11月接任20国集团主席国后,将提议确保征收金融交易税。

欧洲议会3月10日已经正式建议,欧盟应该推出一份关于征收金融交易税的计划,以阻止金融机构采取过度冒险行为,并确保金融业承担金融危机造成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