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网民投票 呼吁放过“绿色贪官”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香艳日记”为网上热点已经持续几周了,但网上的讨论依然势头不减。有评论者认为,日记之所以在网上流行,是因为反应了官场后面的腐败黑幕。而韩峰本人之所以受到处罚,只是因为他给党描黑了,并不是他本身涉及的情节严重。

网上有19万网民投票,建议保留韩局长的职务。这项投票活动是由人气作家韩寒在他的个人博客上发起的,韩寒说,韩峰绝对不应该作为官场中罪恶的典型。在这个必须要堕落的官场风气中,他是最绿色无害的那一种。如果他下台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对社会的危害要大很多,区别就是人家不写日记。

而在随后发起的网上投票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有近19万的网民支援韩寒的观点,希望他留在岗位上。持此观点的占总投票人数的96%。

尽管听起来有些像黑色幽默,但很多人认为比起猥亵女童的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韩峰是属于绿色贪官的那一类,比较规矩,而林嘉祥只是被停职,但保留了工资待遇。

下面我们再对韩局长的“香艳日记”事件做一下重播。

从2月下旬开始,前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韩峰的个人日记在网上被曝光后,开始成为舆论热点。由于韩局长近300篇简短精炼的日记,比较原生态地反映局长喝酒应酬、收受贿赂等活色生香的官场生活,而且情色意味很浓,因而一直在网上被频频转载。

韩峰局长的日记从2007年1月到2008年1月31号,几乎每日一记。在韩局长的简单日记中,日记主人的中心工作是喝酒,其次是玩女人,日记无异是一部新的官场现形记。

在日记中,记录与韩局长有染的女下属至少有5名,并且他还描述到一些受贿情节,其中涉及的受贿金额至少16.5万元。而中共当局的《刑法》明确规定,受贿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迫于网上舆论的影响,广西烟草专卖局迅速做出反应,2月22号,烟草专卖局已经对韩峰进行停职。3月1号,相关负责人向媒体承认,“香艳日记”男主角韩某已被停职审查,纪检监察部门对他可能涉及的违法违纪问题展开正式调查。

新唐人记者宋长河、李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