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民投票 呼籲放過“綠色貪官”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香豔日記”爲網上熱點已經持續幾周了,但網上的討論依然勢頭不減。有評論者認爲,日記之所以在網上流行,是因為反應了官場後面的腐敗黑幕。而韓峰本人之所以受到處罰,只是因爲他給黨描黑了,並不是他本身涉及的情節嚴重。

網上有19萬網民投票,建議保留韓局長的職務。這項投票活動是由人氣作家韓寒在他的個人博客上發起的,韓寒說,韓峰絕對不應該作爲官場中罪惡的典型。在這個必須要墮落的官場風氣中,他是最綠色無害的那一種。如果他下臺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對社會的危害要大很多,區別就是人家不寫日記。

而在隨後發起的網上投票中,截至記者發稿時,有近19萬的網民支援韓寒的觀點,希望他留在崗位上。持此觀點的佔總投票人數的96%。

儘管聽起來有些像黑色幽默,但很多人認爲比起猥褻女童的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林嘉祥,韓峰是屬於綠色貪官的那一類,比較規矩,而林嘉祥只是被停職,但保留了工資待遇。

下面我們再對韓局長的“香豔日記”事件做一下重播。

從2月下旬開始,前廣西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局長韓峰的個人日記在網上被曝光後,開始成爲輿論熱點。由於韓局長近300篇簡短精煉的日記,比較原生態地反映局長喝酒應酬、收受賄賂等活色生香的官場生活,而且情色意味很濃,因而一直在網上被頻頻轉載。

韓峰局長的日記從2007年1月到2008年1月31號,幾乎每日一記。在韓局長的簡單日記中,日記主人的中心工作是喝酒,其次是玩女人,日記無異是一部新的官場現形記。

在日記中,記錄與韓局長有染的女下屬至少有5名,並且他還描述到一些受賄情節,其中涉及的受賄金額至少16.5萬元。而中共當局的《刑法》明確規定,受賄10萬元以上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迫於網上輿論的影響,廣西煙草專賣局迅速做出反應,2月22號,煙草專賣局已經對韓峰進行停職。3月1號,相關負責人向媒體承認,“香豔日記”男主角韓某已被停職審查,紀檢監察部門對他可能涉及的違法違紀問題展開正式調查。

新唐人記者宋長河、李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