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食盐摄入量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盐是大家都离不开的调味品,但吃多了容易产生心脏方面的疾病,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盐摄入量,到底是超标还是达标呢。

这是维多利亚平时常吃的早餐,两片面包加花生浆和黄油。这位22岁的大学生会在学校的餐厅解决午餐,一般是汤和面包。

“我一般吃的东西都比较健康。”

她晚餐一般就吃这种冷冻食品,如果饿了的话,就吃一些饼乾和花生浆,她的饮食习惯看起来很健康,但如果我们仔细计算一下她的盐分摄入量。这是她吃的盐量,而右边是她每天最多可以吃的盐量。

维多利亚的情况在加拿大人中很常见,大多数加拿大人每天都摄入了过多的盐分。

“我不知道盐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不知道,我总是喜欢盐的味道,我喜欢含盐过多的食物。”

如果你每天都把所有的这些食物吃完,你每天的盐分摄入量就是规定量的3倍。吃盐过多对健康是有害的。

“吃盐过多会造成血压升高,而这又会造成心脏病和中风。”

在日常生活中,有77%的盐分来自半成品,我们只要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就能改变这种状况,比如用新鲜材料代替半成品。另外就是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注意含盐量。记住要购买那种含盐量少于10%的食物。

另外专家还建议,在吃罐头食品的时候,最好先冲洗一下,用鸡蛋和吞拿鱼代替罐头肉类。如果能做到的话,就能降低你的盐分摄入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