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能省电 LED灯大行其道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随着LED照明产业的火红,省电电灯泡已经不稀奇,现在的LED灯已经被大量应用到住家或者是精品店,省电、亮度却不减。

这一系列的LED灯,里面都有装设一颗散热风扇提升发光效率与使用寿命。

与一般100瓦的灯泡比较,相同亮度的LED灯消耗功率只要10瓦、寿命高达3万小时,而且相较于传统灯泡含铅含汞,LED灯的回收率可达70-80%,、无铅无汞不伤害环境,虽然售价比较昂贵,但是一年之后省下的电费就可以回本。

而这颗被设计来取代卤素灯的LED灯,颜色丰富,消耗功率只要4瓦,亮度就等同于其他50瓦的卤素灯,而且低温无紫外线,10个月之后就可以回本。

除了LED之外,现在CCFL也可以做成路灯;同时配合智慧型操控技术,可以随着外在光源自动调节明暗,很容易就省下大笔电费。

随着地球温室效应日趋严重,许多欧美国家已经采用各种高科技照明,未来环保节能省电也将成为照明产业的主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钟尚伦、叶家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