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鼓励学生迎接能源挑战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3月8日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以“迎接能源和气候变化的挑战”为题演讲,他鼓励学生在世界面临洁净能源产业革命之际,帮助美国成为这一新产业革命的领导者。

朱棣文认为,对美国而言,首先就是以洁净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为工具,让美国人获得工作:“第一就是工作,洁净能源的工作。如何让我们走出9.7%的高失业率,通过美国的基础设施重建,这是我们要极为高度重视的。”

其次,是要在新科技的研发方面领先:“能源部从根本上来说是科学和技术的经费库。我们要确保这些投资从最大程度上,向大学和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传递这个紧迫感,让我们做需要做的事,来确保美国的繁荣以及能源的未来。这是第二位的。”

朱棣文在被任命为能源部长前,担任加州伯克利大学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主任,之前作为斯坦福大学物理教授时,获得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那么,在这个洁净能源产业革命中,学生们能做些什么呢﹖朱棣文鼓励学生更好地了解能源和气候变化的挑战,并从日常生活中使提高能源效率成为社会规范:包括使用省油的汽车、随手关灯、关上自来水龙头,另外,电脑不用时,放在睡眠状态。朱棣文幽默地教斯坦福大学生们如何在电脑屏幕上操作,引来大家的阵阵笑声。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宁斯坦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