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医界反歧视游行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上千名安省中医业者、病患以及他们的支持者上周日(3月7日)在多伦多中区唐人街举行了游行集会。他们认为目前由安省中医管理局过渡委员会主持的中医立法和注册不尊重中医文化及中医业者和病人的权利,因而要求重组过渡委员会。

参加游行的一千二百多人包括多伦多本地和渥太华的中医业界组织、华人团体及个人。

[多伦多中医业者颜建中]“我们的诉求是,反对歧视中医,反对肢解和割裂中医,反对不合理的歧视性的归管。”

[渥太华中医业者郭玉秋]“过渡管理委员会已经不代表我们众多执业者的利益,也不代表广大公众的利益,因此我们要求它立即解散。”

许多业者认为过渡委员会不仅不能代表真正优秀的安省中医师,而且对委员会不能听取业内意见的暗箱操作感到不满。

[台湾籍安省中医师陈文修]“像他们最近有很多公听会,我们去参加,想表达我们的意见。但他们告诉我们,你们不可以表达,你们可以写字上来,可是从来不告诉我们,我们问的问题他们的回答是什么。”

对于目前的安省中医立法,业者也普遍存在疑虑。

[多伦多中医业者黄豹]“法案的内容一点没涉及到我们中医的传统文化。比如,没有中文考试,全英文发文。还有考试的内容,大部分是西医的内容。”

在今天的游行中,除了华裔的中医执业者和病人之外,也有一些西人患者。他们认为中医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之上的,不应该受到歧视。

[患者洛奇尔]“传统中医的基础是(中国)文化,不同于西方的哲学,它认为人体充满能量,中医有数千年的科学做基础。”

而且他们认为中医师注册不应该机械地看重英语能力而忽略中医师长期积累才具备的医术。

[人体循环治疗师 卡品克]“为什么优秀中医师不能得到承认,就因为他们不是在本地接受专业培训。能讲英语,不代表是合格的中医师。”

当天参加活动的有身患癌症被中医治愈的西人,有安省的印度锡克族领袖,甚至还有病患坐着轮椅走完了全程。游行组织者,安省中医学会联合会表示,他们会继续向安省政府提出书面建议。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