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记录片导演望人们看到中国现状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获得本届奥斯卡记录短片奖提名的“劫后天府泪纵横”,记录的是2008年中国四川大地震中豆腐渣工程受害儿童家长在震后伸冤的真实故事。

该片的两位导演兼摄影师阿尔伯特(Jon Alpert)和奥尼尔(Matthew O’Neill)希望这部记录片能够让人们看到中国的现状,并且帮助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

这部记录片去年五月份在美国HBO频道首播,然后在YOUTUBE等视频网站被广泛传播,中共政府曾强行要求这些网站卸载该视频,后来又出50美分一个反馈,请人在网络视频后面张贴负面反馈。

奥尼尔说,他们因拍摄这部记录片在中国曾遭到关押。阿尔伯特说,在拍摄过程中听遇难儿童父母们讲述时,他们边拍摄,边落泪。

四川大地震快两年了,中共政府还没有回答为什么学校建筑大量倒塌的问题,两位导演希望这部记录片可以给那些儿童家长们一些力量,并为他们争取真相所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