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水源 渥市拟更新基础设施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讯】根据安省OMBI标准(Ontario Municipal Benchmarking Initiative),渥太华市的饮用水属于全世界质量最高的。但由于地下管道系统建于上世纪40年代,需要不断更新以保持水质。这一议题目前提到了日程,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近日,渥太华市环境计划委员会对2010年城市预算中,关于净化水源、更新基础设施等议题进行了辩论。这项投入6亿加元的议案包括,降低城市西端地下室易发生的水险、更新地下管道设施、对渥太华河进行长期维护以及为居民提供相关的服务。

渥太华市议员佩吉.弗梅女士(Peggy Feltmate)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佩吉.弗梅女士说:“超过90%的渥太华人认为,需要对渥太华水质及水源进行维护。”

有来自民间的反馈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唐人街华人店主:“这当然好啊,如果政府能更换所有的管道。”

也有不同的观点认为,以天然方式净化水源也能达到效果,并能节省费用。

Heather Hamilton:“可以种植更多的树木,营造更大面积的绿地来涵养水源、净化水体,不必花掉着这么多纳税人的钱。”

目前,这一议案已提交市议会,3月底将会得到最终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宇明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