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震后四天治安恶化 盼国际援助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讯】在上周六遭受8.8级的地震之后,智利地震重灾区星期二仍处在绝望和无政府状态。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Concepcion)已延长了宵禁。当局正努力维持社会秩序,同时抢救幸存者,救助灾民。据智利官员说,当天一架载有地震救灾小组的小飞机从圣地牙哥前往康塞普西翁市的途中坠毁,机上6人罹难。

智利第二大城市康赛普西翁,尽管部队努力控制治安,但是抢劫和犯罪问题依然严重。原本只在夜间实施的宵禁,延长至隔天中午。

一些居民自行接管了当地的安全事务,设立临时路障,以便对所有要进入他们社区的人进行登记。

灾民们抱怨不断恶化的治安和物资与食物发放缓慢。由于担心余震,许多人选择睡在公园和开放的空间。

“我的公寓楼依然屹立着,但处于不稳定情况,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呆在那里,也是害怕余震。”

“我睡在这里是因为担心余震和我的房子已经损坏。”

与此同时,智利救援人员夜以继日持续在一栋倒塌的14层公寓废墟中寻找可能的生还者,大约60人仍被困在瓦砾堆下。救援人员听到有人在废墟下敲打的声音,试图钻入废墟营救生还者。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经呼吁国际社会进行援助,包括帮助搭建临时桥梁、流动医院、提供发电机和净水系统等。在援助到来之前,巴切莱特敦促全国团结一致,共同抗灾。

欧盟已承诺提供400万美元援助、日本承诺300万美元援助以及帐篷、发电机以及净水设施等救灾器材。巴西总统承诺智利将给予全面的救灾协助。美国也将与智利商讨有关援助和重建的问题。

目前国际救援队伍也陆续抵达智利进行救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