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园艺讲座 数千人冒雨参加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十点半至下午十二点半,数千名观众冒雨参加了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的园艺系列讲座。请看报导。

洛杉矶华商经贸联谊会、美国加州客家联合会及1300中文电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以居家园艺、盆栽稼接为主题的六场迷你讲座,吸引了超过一千名观众,前来聆听专家的意见。

全球华商经贸联谊会总会长邱启宜:“很多人喝咖啡或茶叶,这些都可以洒在后院,变成有机肥料,可以减少地球的损害。也可以用咖啡豆减少虫害,这是我们研究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主办单位不时经由摸彩送出如果树、树苗等奖品,让现场保持热烈的气氛。

除了在户外免费赠送台湾丝瓜、南瓜、哈密瓜等种子外,也有商家带来五百多颗树苗在现场贩卖,每棵树要价从一美元到数十美元不等。

电台园艺节目主持人李立元表示,园艺是一项不需花费太多精力的嗜好:“有三个需要注意的,第一个是光线,我们要知道这个果树、植物需要多少光线,是强光、弱光,还是放在天井。第二个是水分,仙人掌不需要太多水,浇一次水可以保持十天左右,不能天天浇水,不然就烂掉了。还有就是养料,是天然养料还是化学养料,譬如花开之前一两个礼拜可以放磷肥,磷肥可以促进开花、结果,氮肥可以促进叶子的生长,钾肥是促进根部的生长和果树皮的健康。”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