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園藝講座 數千人冒雨參加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十點半至下午十二點半,數千名觀眾冒雨參加了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園藝系列講座。請看報導。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美國加州客家聯合會及1300中文電臺等單位聯合舉辦了以居家園藝、盆栽稼接為主題的六場迷你講座,吸引了超過一千名觀眾,前來聆聽專家的意見。

全球華商經貿聯誼會總會長邱啟宜:「很多人喝咖啡或茶葉,這些都可以灑在後院,變成有機肥料,可以減少地球的損害。也可以用咖啡豆減少蟲害,這是我們研究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主辦單位不時經由摸彩送出如果樹、樹苗等獎品,讓現場保持熱烈的氣氛。

除了在戶外免費贈送台灣絲瓜、南瓜、哈密瓜等種子外,也有商家帶來五百多顆樹苗在現場販賣,每棵樹要價從一美元到數十美元不等。

電臺園藝節目主持人李立元表示,園藝是一項不需花費太多精力的嗜好:「有三個需要注意的,第一個是光線,我們要知道這個果樹、植物需要多少光線,是強光、弱光,還是放在天井。第二個是水份,仙人掌不需要太多水,澆一次水可以保持十天左右,不能天天澆水,不然就爛掉了。還有就是養料,是天然養料還是化學養料,譬如花開之前一兩個禮拜可以放磷肥,磷肥可以促進開花、結果,氮肥可以促進葉子的生長,鉀肥是促進根部的生長和果樹皮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