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屋连续三天有人死于煤气中毒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讯】来自广东普宁的26岁女工昨日死于煤气中毒。这是连日来,广州经媒体披露的第三例煤气中毒死亡事故。令人扼腕的是,这三例事故均发生在出租屋,死者生前均为外来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松柏村,这里握手楼林立。由于楼间距大多在1米左右,连日的回南天气令巷子潮湿泥泞,死者就租住在村内23巷16号3楼。
  
据了解,死者和其妹在广州打工,但不住同一个地方。死者的妹妹向工作人员讲述:事发前,她连续拨打姐姐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遂于下午3点半许寻到姐姐的出租屋。但屡敲门无人应,求助于村治保会。
  
4时许,附近书店老板娘看见一个二三十岁的男子“一手拿着大铁锤,一手拿着铁锹”飞奔跑进巷子。
  
“撬开门后,发现她的手机就扔在床上,但不见人影,卫生间的门关着,能听到哗哗 水声”。事发后进入现场的人员介绍,治安人员撬开卫生间的门,方发现死者浑身赤裸倒在卫生间里,“身体已经僵硬”,而花洒仍在喷着热水。昨天下午4时20 分许,救护车赶到现场确认女子已死亡。
  
“真可惜!”事发后,附近村民均围在巷口议论。有租客称,这一带的出租屋厕所都装有排气扇。不过,三元里街道的人员透露,死者所在的出租屋虽装有排气扇,但没有开。
  
昨晚6时许,死者的妹妹被警方带走调查。姐姐死去的噩耗,令她神色凄惶,面对旁人的问询,一言不发。
  
据了解,这是近三日来,广州经媒体披露的第三例煤气中毒事件。2月22日晚6时许,花都区新华街茶园里北路西五巷,一对来自湖南的年轻情侣被发现死于煤气中毒。2月23日下午1时许,海珠区聚德路龙景大厦C栋603房,来自江西的19岁女工,被发现煤气中毒身亡。

市民分析,城中村出租屋多为握手楼,尤其最近回南天,空气不流通。使煤气中毒发生几率大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