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接受美国国会质询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讯】丰田公司创始人的孙子,现任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星期三抵达美国,接受国会议员质询,他表示感谢美国国会给他这个机会,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国会的调查.

丰田汽车的意外加速问题,已经在美国造成至少5人死亡,当局正在调查另外29例死亡案件是否也与丰田车有关。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当天在美国国会接受了质询,他说:“我非常感谢美国国会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安全当然是我自己和公司首要关注的,我将全力配合美国国会的调查。”

他还表示公司的发展扩大速度过快,工作重点出现了认识上的混乱。

美国国会星期二开始对丰田汽车进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丰田公司美国业务总裁詹姆斯.伦茨星期二在听证会上致歉,他承认在对丰田汽车突然和失控加速问题的投诉展开调查时犯了错误。

据报导,这个问题是造成一系列致命车祸的一个原因。由于油门及刹车等问题,丰田已经在全球宣布召回850多万辆汽车。

丰田召回事件在日本国内也成为了头版头条,日本人担心此次事件对日本经济和出口造成冲击,并会影响日本在国际上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