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總裁接受美國國會質詢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訊】豐田公司創始人的孫子,現任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星期三抵達美國,接受國會議員質詢,他表示感謝美國國會給他這個機會,並表示將全力配合國會的調查.

豐田汽車的意外加速問題,已經在美國造成至少5人死亡,當局正在調查另外29例死亡案件是否也與豐田車有關。

豐田總裁豐田章男當天在美國國會接受了質詢,他說:“我非常感謝美國國會給我這個寶貴的機會,安全當然是我自己和公司首要關注的,我將全力配合美國國會的調查。”

他還表示公司的發展擴大速度過快,工作重點出現了認識上的混亂。

美國國會星期二開始對豐田汽車進行為期兩天的聽證會。豐田公司美國業務總裁詹姆斯.倫茨星期二在聽證會上致歉,他承認在對豐田汽車突然和失控加速問題的投訴展開調查時犯了錯誤。

據報導,這個問題是造成一系列致命車禍的一個原因。由於油門及煞車等問題,豐田已經在全球宣佈召回850多萬輛汽車。

豐田召回事件在日本國內也成為了頭版頭條,日本人擔心此次事件對日本經濟和出口造成衝擊,並會影響日本在國際上的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