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锡玮退选新北市 全力支持朱立伦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讯】今天政坛的震撼弹就是台北县长周锡玮宣布退出新北市长得选举。周锡玮表示为了国民党的团结,将全力支持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参选。同时也强调退选后将不会入府、入阁,也不会接受党营事业的酬庸。

台北县长周锡玮:“我不会入府不会入阁,也不会接受国营事业单位的酬庸,觉得政治人物应该要走得干干净净。”

记者会上周锡玮一度哽咽,转身掩面落泪。周锡玮宣布放弃参选新北市市长,周遭人为他抱不平,认为没有道理争取台北县升格成功的人不选,周锡玮强调,成功不必在他 。

台北县长周锡玮:“我们做任何政治人物,要对国家的民主负责、人民,对自己的人格负责、更要为县府的尊严负责,不会把自己做成功的事情,据为己有,我们要懂得分享!”

为了让国民党能够团结,周锡玮全力支持朱立伦参选新北市。

周锡玮在短短五年的任期中,从淡水河整治、鹿角溪人工湿地等环保议题上,屡屡获得国家级奖项的肯定,台北县的观光行销也开始受到瞩目,然而媒体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连续几年都吊车尾,饱受民调所苦的周锡玮决定宣布放弃参选,也是历届台北县长中唯一未连任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念初、陈进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