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罢工四天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的4千多名飞行员,从星期一开始发起为期4天的罢工,要求提高工资以及增强就业保障。受其影响,汉莎航空将取消大约2/3的航班,据估计损失将高达1亿欧元。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超过4000名飞行员响应工会号召,从当地时间星期一凌晨起罢工4天,争取6.4%的加薪和改善福利。工会要求汉莎航空公司的所有飞行员,包括为海外附属航空公司工作的飞行员,都获得相等数额的工资。工会表示,此举将阻止汉莎公司,将工作外移到其它工资低于德国的国家。

此次罢工是汉莎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预计罢工一天会造成3400万美元的损失。汉莎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下周四之前的所有客运及货运航班。公司表示,每天将取消800个班次,但区域性的班机则不受影响。作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汉莎的罢工将牵动全球的航空交通。

德国官员承认,这次罢工将对德航的国际航班造成“严重影响”,德国政府呼吁劳资双方透过谈判解决分歧,避免进一步影响本已疲弱的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