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莎航空飛行員罷工四天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訊】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的4千多名飛行員,從星期一開始發起為期4天的罷工,要求提高工資以及增強就業保障。受其影響,漢莎航空將取消大約2/3的航班,據估計損失將高達1億歐元。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超過4000名飛行員響應工會號召,從當地時間星期一凌晨起罷工4天,爭取6.4%的加薪和改善福利。工會要求漢莎航空公司的所有飛行員,包括為海外附屬航空公司工作的飛行員,都獲得相等數額的工資。工會表示,此舉將阻止漢莎公司,將工作外移到其它工資低於德國的國家。

此次罷工是漢莎有史以來的最大規模,預計罷工一天會造成3400萬美元的損失。漢莎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下週四之前的所有客運及貨運航班。公司表示,每天將取消800個班次,但區域性的班機則不受影響。作為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漢莎的罷工將牽動全球的航空交通。

德國官員承認,這次罷工將對德航的國際航班造成“嚴重影響”,德國政府呼籲勞資雙方透過談判解決分歧,避免進一步影響本已疲弱的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