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教学船沉没 64人漂浮16小时获救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加拿大西岛国际学院(West Island CollegeInternational)的一艘教学三桅远洋帆船“SV肯高迪亚号”(SV Concordia),由于所处位置风浪太大,2月18日在巴西附近海域沉没,船上64名人员在救生船上漂浮16小时后平安获救。

船上的64人中,42位为加拿大人,其余的22位来自多个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欧洲和西印度群岛。西岛国际学院校长奈特(Kate Knight)表示,此艘教学船是教学生学习如何航海,在环游世界同时也安排许多课程。

教学船在9月离开加拿大,访问了欧洲和非洲后,原订计划是在23日抵达乌拉圭首都蒙得维得亚,随后经过大西洋以及南部非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最后返回加拿大。

船长威廉·库理(William Curry)说,当时船帆遭遇了暴风,受到致命性的打击,在30分钟后整艘船完全沉没。但船上所有人员立即登上备有毯子、食品与药品的四艘救生船。

一位多伦多17岁的学生科顿·法威尔(Keaton Farwell)说,在船沉没时,最担心的情况是没人发现求救讯号,这使他们感到恐慌。幸运的是后来64人全部被三艘货轮相救。

巴西海军发言人帕迪哈表示,海军舰船将从那三艘货轮上接回“SV肯高迪亚号”的人员,并将他们送到里约热内卢。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感谢巴西海军和货船的英勇相救。

根据属于新斯高沙省的西岛国际学院(West Island CollegeInternational)网站,这艘教学高桅帆船符合一切国际安全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