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Prius刹车问题处理措施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最近丰田汽车被外界广为关注的一个问题是丰田最畅销的品牌之一,新型2010年款的油电混合车普锐斯(Prius)的瞬间刹车失灵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已决定回收国内外售卖的普锐斯2010年款,给予免费修理。具体情况,让我们听听记者带回来的详细报导。

李进:“Michael Shum给我们讲一讲Prius的刹车问题。”

丰田汽车销售经理Michael Shum:“我们正在对普锐斯展开AOB‘刹车调整’回收服务行动。涉及13万3千台车辆。需要更新防抱死刹车(制动)系统电脑程序。丰田的调查指出,消费者担心防抱死刹车系统没有正常工作。实际上是一个刹车踏板感觉问题。经过长时间的路面颠簸,或经过铁轨时丰田最终可以重演故障。所以丰田会更新电脑程序软件,改变大力踩刹车时防抱死制动电脑的运作。丰田其实在今年一月份就开始这项行动了。”

李进:“以前出产的丰田需要更换零件,还是需要把电脑里面的控制程序更新﹖”

丰田汽车销售经理Michle Shum:“这是一项更新电脑程序的回收行动。客户把车开来代理商,实际调整时间估计为30分钟左右。我们联接上普锐斯里的电脑,基本动作是上载新的软件。上载完了客户就可以开车回家了。这个做起来蛮快的。”

丰田汽车曾是品质保证的象征,而现在这一品牌形象则受到严重的挑战。2004至2010年部分普锐斯也在丰田暴冲回收名列上。那么丰田汽车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根治故障的起因,挽救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看来还需要继续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李进加州桑尼威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