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Prius煞車問題處理措施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訊】最近豐田汽車被外界廣為關注的一個問題是豐田最暢銷的品牌之一,新型2010年款的油電混合車普銳斯(Prius)的瞬間煞車失靈問題。針對這個問題,豐田汽車公司已決定回收國內外售賣的普銳斯2010年款,給予免費修理。具體情況,讓我們聽聽記者帶回來的詳細報導。

李進:“Michael Shum給我們講一講Prius的煞車問題。”

豐田汽車銷售經理Michael Shum:“我們正在對普銳斯展開AOB‘煞車調整’回收服務行動。涉及13萬3千臺車輛。需要更新防抱死煞車(制動)系統電腦程序。豐田的調查指出,消費者擔心防抱死煞車系統沒有正常工作。實際上是一個煞車踏板感覺問題。經過長時間的路面顛簸,或經過鐵軌時豐田最終可以重演故障。所以豐田會更新電腦程序軟件,改變大力踩煞車時防抱死制動電腦的運作。豐田其實在今年一月份就開始這項行動了。”

李進:“以前出產的豐田需要更換零件,還是需要把電腦裡面的控製程序更新﹖”

豐田汽車銷售經理Michle Shum:“這是一項更新電腦程序的回收行動。客戶把車開來代理商,實際調整時間估計為30分鐘左右。我們聯接上普銳斯裏的電腦,基本動作是上載新的軟件。上載完了客戶就可以開車回家了。這個做起來蠻快的。”

豐田汽車曾是品質保證的象徵,而現在這一品牌形象則受到嚴重的挑戰。2004至2010年部分普銳斯也在豐田暴衝回收名列上。那麼豐田汽車會採取甚麼樣的措施來根治故障的起因,挽救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看來還需要繼續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進加州桑尼威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