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或面临美国巨额罚款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对丰田汽车公司是否及时召回有问题的汽车进行调查。如果丰田公司在发现加速器踏板问题之后,拖延召回行动的话,将可能面临高达164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运输局局长拉胡德在声明中指出,安全召回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汽车制造商必须立刻报告车辆存在的问题。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汽车制造商在确定汽车存在问题后,必须在五天内通知代理商,然后立即开始召回。

此次的调查涉及丰田3次召回在美国的约600万车辆。如果丰田汽车被发现拖延了召回行动的话,美国政府称,它将可能面临高达1640万美元的罚款,这是法律允许的最大上限,也会是美国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不过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否认公司隐瞒汽车存在安全问题。

美国国会下周将举行有关丰田汽车近期召回的听证会,但丰田章男已表示他不会出席,而是由丰田汽车在美国的行政人员回答议员们的相关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