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或面臨美國巨額罰款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調查人員正在對豐田汽車公司是否及時召回有問題的汽車進行調查。如果豐田公司在發現加速器踏板問題之後,拖延召回行動的話,將可能面臨高達1640萬美元的罰款。

美國運輸局局長拉胡德在聲明中指出,安全召回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汽車製造商必須立刻報告車輛存在的問題。

根據美國聯邦法律,汽車製造商在確定汽車存在問題後,必須在五天內通知代理商,然後立即開始召回。

此次的調查涉及豐田3次召回在美國的約600萬車輛。如果豐田汽車被發現拖延了召回行動的話,美國政府稱,它將可能面臨高達1640萬美元的罰款,這是法律允許的最大上限,也會是美國歷史上最高汽車罰款。

不過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否認公司隱瞞汽車存在安全問題。

美國國會下週將舉行有關豐田汽車近期召回的聽證會,但豐田章男已表示他不會出席,而是由豐田汽車在美國的行政人員回答議員們的相關質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