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准民间租养濒危老虎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奕综合报导)印尼政府希望打击偷猎,及将苏门答腊虎数量增加一倍,于上月推出民间租养老虎计划。

当局公布这项民间合法养虎计划,希望有助增加老虎数量。任何人士及机构只要付上逾八十万港元,及拥有起码六分之一足球场大的后院和至少有十米阔、六米长及五米高的围墙,就可领养一对濒临绝种的苏门答腊虎(Sumatran Tiger)。

林业部官员达罗里透露,会安排领养一对雌雄虎,是希望可令它们繁殖。被领养的老虎属政府出租,所以它们繁殖出的幼虎亦属于国家。受非法偷猎及百分之八栖息地流失影响,野生苏门答腊虎目前仅余约四百头。

不过在公布计划后,当局收到十二个环保组织的投诉,并指这不是长远之计。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直言此计划“等同于出售老虎”。另一环保组织“印尼环境论坛”的负责人弗阿纳表示,政府若希望保护苏门答腊虎,就应该认真遏止非法伐木及偷猎,并非推行领养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