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准民間租養瀕危老虎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印尼政府希望打擊偷獵,及將蘇門答臘虎數量增加一倍,於上月推出民間租養老虎計劃。

當局公佈這項民間合法養虎計劃,希望有助增加老虎數量。任何人士及機構只要付上逾八十萬港元,及擁有起碼六分之一足球場大的後院和至少有十米闊、六米長及五米高的圍牆,就可領養一對瀕臨絕種的蘇門答臘虎(Sumatran Tiger)。

林業部官員達羅里透露,會安排領養一對雌雄虎,是希望可令牠們繁殖。被領養的老虎屬政府出租,所以牠們繁殖出的幼虎亦屬於國家。受非法偷獵及百分之八棲息地流失影響,野生蘇門答臘虎目前僅餘約四百頭。

不過在公佈計劃後,當局收到十二個環保組織的投訴,並指這不是長遠之計。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直言此計劃「等同於出售老虎」。另一環保組織「印尼環境論壇」的負責人弗阿納表示,政府若希望保護蘇門答臘虎,就應該認真遏止非法伐木及偷獵,並非推行領養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