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简讯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纽约简讯

纽约华埠年宵花市 年味浓郁

2月12日,在纽约华埠罗斯福公园举行了首届年宵花市。开幕仪式上,精彩的舞狮贺新年场面,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来逛花市的华人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购置年货;有的让剪纸技艺家为自己剪影;也有让书法家给自己家里写春联;有步步高升、吉祥、招财进宝等寓意的花卉,也是华人抢购的对像。花市上,还有极具中国民俗特色的剪纸、首饰、装饰品,增添了浓郁的年味。

美国红十字会接收华人海地捐款

美国红十字会纽约地区代表罗斯玛丽‧玛奇(Rosemary Mackey)今天来到华埠中华公所,接收纽约华人对海地的震灾捐款,总计超过10万美元。她代表红十字会对华人的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所有这些捐款都将用于海地的震后修复工作。其中约有20%将用于纽约海地新移民的心理咨询和援助工作。驻纽约台北经文处组长魏焕忠和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吕元荣到场见证了捐款仪式。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