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式上映“团圆”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在今年柏林电影节庆祝60周年的开幕式上,中国大陆第5代导演王全安的新片“团圆”获选为开幕式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个1949年到了台湾的国民党老兵50年后回大陆探亲所遇到的家庭纠纷以及它的解决。下面请看来在德国柏林的报导。

柏林电影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电影节之一,今年柏林电影节迎来了它60岁的生日。包括好莱坞明星芮内蔡维格和中国演员余男在内的7名评委今天集体亮相电影节的开幕式。2007年余男在影片“图雅的婚事”中扮演女主角,当年这部影片夺得了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熊奖。影片的导演为中国大陆第5代导演王全安。

今年王全安又携带自己的新片“团圆”参加柏林电影节。令他自己也大感意外的是,这部电影被选为今年电影节的开场电影。影片描述了一个1949年随着国民党到台湾去的一个老兵50年之后回到他的老家上海并且想带走他当年的妻子,但是他如何面对已经和妻子共同生活了几十年的丈夫和一大群子女以及由此产生的矛盾冲突,成为了影片的核心话题。最终当事人三方以特别的方式达成了妥协,得到了一个大家都认可的圆满的结局。

王全安:我觉得中国的方式可以说是两种,第一个是仁厚,他能接纳不同的东西,这是一种。第二个就是说他的战法基本是太极,就是说看着是外柔内刚。

电影“团圆”中的三个主人翁以中国人几千年来特有的宽容和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圆满的解决了一个非常棘手的矛盾冲突,也许这是柏林电影节组委会选择这部影片作为开场电影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吴松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