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超市里的喜庆中国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讯】我们海外华人过农历新年,肯定少不了去华人超市准备年货。下面我们就到(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中国超市 去感受那里的年味。

从平常不多见的各色年货到欢乐喜庆的装饰,虽然身在海外,但只要你走进中国超市,立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超市的店经理介绍,在这条“年货大街”,什么都能买到。

[多伦多大统华超市店经理 Steven]“我们这里南北杂活,过年的货品全部都有。”

老华侨说在十几年前他们可没有这么多选择。[多伦多香港籍移民 邓先生]“很小的店,卖面包,卖饺子。”

现在多伦多的华人移民越来越多,不仅华人超市多了起来,超市里的各色食品也一应俱全。

[多伦多山东籍移民栾女士]“我是山东的。”“在这里都能买到家乡的东西吧?”“嗯,都能买到。”“那山东过年吃什么?”“饺子。包饺子”“你在这里也包饺子吗?”“是,会的,一定会(包饺子)。”

当然也有人打算从超市里买现成的菜。

[多伦多香港籍移民 欧女士]“就是在这里买一些东西就行。”“以前都自己做吗?”“对。”

为了满足市场,超市不失时机推出了多款年菜,价格从十几块到几十块,不过口味就以闽南、福广一带的菜肴为主。

[多伦多大统华超市熟食部 邓绚文]“家庭主妇都非常忙碌,没有时间煮饭,但是团年饭又非常重要。她买回家,只要简单的加热,马上就能有一道丰盛的高级美食。”

除了准备食品,过年也少不了把家里布置得喜庆一些。新疆来的罗女士正在挑选装饰品。

[多伦多新疆籍移民 罗女士]“放在家里,有点感觉。不然我的女儿都不知道过年要这些东西。”

她说虽然身在国外,但只要进到中国超市里就能感受的浓浓的年味。

和亲朋好友欢欢喜喜地吃一顿年夜饭,然后再品尝不同特色的地方小吃,这个中国年,祝海外的华人朋友都能过得吉祥如意。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