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拿大今年房价将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本周一(2月8日)出炉的房地产报告预测,今年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将达到33万7500的历史新高;房市的火爆也将在交易频繁和新建房屋单位的上升方面得以展现。在全国各省中,卑诗省和安大略省的房市将最为红火,这与这两省即将在年内正式启用联邦和省级统一销售税(Harmonized Sales Tax)也有直接联系。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在该报告中指出,今年加拿大各省的房价都将上升,全国平均涨幅为5.4%,而其中以卑诗省和安省为最甚。报告预测说平均房价将达到33万7500的最高记录;而房价的上涨趋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加剧,在12月加拿大房屋平均售价已达33万7410元,比2008年同期高出19%。

除此之外,报告指出今年的房屋交易还将继续上升,并预测说,全国的房屋交易将达到52万7300个单位,这比前一年增长13.3%,比2007年曾达到的最高全国交易量还高出1.2个百分点。

此外,根据上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多伦多今年1月份地产销售比去年同期跃升87%。多伦多地产商会(TREB)报告,1月现屋销售4,986宗,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仅2,670宗,是2009年最清淡的月份。
 
报告分析说,如此预测与目前的低利率密不可分。由于央行表示只要通货膨胀率展望没有变更,目前已达历史最低的0.25%的隔夜拆借率到今年六月份之前不会变化,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房市红火是自然不过的了。

同时,由于安省和卑诗省都会在今年七月一日起施行统一销售税,很多消费者会赶在上半年将房屋购下,以图省下省内消费税。这也导致这两省在全国的房市火爆程度上将名列前茅。

目前火爆的房市也令经济学家们有所忧虑,他们所担心的是一旦央行升息,很多人可能因无法按月交纳银行按揭利率而被迫卖房,从而引发房屋价格的急落(也就是所谓的泡沫破裂)。加拿大六大银行就在本周末要求政府提出加强房屋借贷管理,设高门槛、增加首付金额、缩短借贷期限等。

然而,联邦财长范赫提表示,目前没有明显迹象显示加国房地产有可能出现泡沫。虽然政府在紧密关注,但出于对经济复苏的全盘考虑,立刻上调利息还不在近期目标之列。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在同一天也公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新建房屋也呈上升趋势,而卑诗省更是全国之最。在一份月,新房的建设达到了15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屋供不应求的趋势的开始,新投入建设的单位逐步增加,2009年全年达到了14万9081单位。根据加拿大经济学家的计算,在考虑人口增加因素的基础上,加拿大的房屋增建应该维持在17万5000个单位的水平。 

金融海啸的来临对新建房屋的数量波动极其显着,去年四月的统计数据曾一度降到每年只有11万8500单位的水平,而在经济衰退前曾经达到过年平均22万个单位的水平。 

虽然房市红火与显而易见的经济复苏分不开,但蒙特利尔银行的经济师Robert Kavcic也提醒道,下半年的增势将减缓。 

道明银行的经济分析师Millan Mulraine还指出,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关于新建房屋单位的报告之中,如果去除温哥华冬奥会在当地引起的多建房屋的暂时因素之外,其增幅将不是如此明显。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