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贵难买 珠三角10万农民工骑摩托返乡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讯】中国新年临近,由广东佛山、东莞、广州等珠三角城市返乡农民工组成的10万“摩托车返乡大军”,沿着321国道返回广西、贵州、湖南和四川老家过年。 


据大陆媒体报导,沿321国道前行,沿途就看到三五成群结伴、长途跋涉驾驶的摩托车。他们穿着厚实的棉衣,结实的绑腿,棉质护膝,防风头盔,皮手套,或成群结队,或独马单骑,车上大多数是小俩口子,或者夹带一个小孩,风尘仆仆只为了省钱和免去买票的麻烦。

广东肇庆当地的交警负责人员称,农历新年即将临近,这几天从肇庆辖区内路过的摩托车大军每天达7000辆,节前10天预计将有10万辆摩骑返乡大军过境肇庆。
    
据调查,路近、票贵、票难买是催生摩骑返乡大军的三大主要原因。
  
在中山打工的小周和小张两个人轮流开一辆车,一起结伴而行回广西的贵港老家,他们说,直接回老家的火车没有,如果坐大巴两个人的费用就是 600元,而开摩托车回家,算上油费、过路费等开销一共也就100元,能省5/6的开销,要是算上来回的费用,一共能省1000元。

他们两个这样结伴而行已经四五年了,开摩托回老家最多也就10小时,所以也不是很累,这种回家方式比较划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