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将向伊朗施加新制裁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星期一表示由于伊朗拒绝了西方国家要求它停止核武试验的建议,国际社会别无选择只能向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这一观点得到了法国的支持。

盖茨在巴黎与法国国防部长莫林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要求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向伊朗施加足够的压力,目的是让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以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伊朗声称已经开始制造更高级别的反应堆燃料,并将在明年增加10座铀浓缩工厂,这一行为增加了西方社会对伊朗正在制造核武器的怀疑。

法国国防部长莫林说:“所有的国际社会和欧巴马总统数月来一直试图重新启动与伊朗的谈判,如果伊朗不停止我们确信是军事用途的核项目,我们国际社会将协商对它们施以新的制裁。 ”

伊朗当天写信通知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表示将开始在纳坦兹核设施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伊朗故意提高与西方国家谈判的筹码,而此举则会招来更严厉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