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称和澳企的煤炭协议仅框架性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澳大利亚采矿公司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上个周末宣布,与中国电力公司签订了600亿美元的煤炭出口协议。不过,星期一(2月8日)中国电力一位未具名的管理人士表示,双方签署的协议只是框架性的,并没有包括具体价格或条款。

据澳大利亚源库资源公司表示,它与中国电力公司达成为期20年的供应协议,源库资源每年将在昆士兰采矿,提供3千万吨煤炭给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China Powe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td.),总值约600亿美元,是历年来最大的一宗出口合同。

不过,据中国媒体星期一报导,中国电力有关人员表示,双方签署的仅是煤炭销售的框架协议,并没有涉及价格等具体事宜,所谓的”总额600亿美元”应该只是源库资源估算的数字。

报导中并指出,源库资源公司正在为3月份香港上市作准备,宣布这宗交易是为了推动上市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