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 反对派单方面宣布胜利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在星期天(2月7日)结束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宣布自己赢得大选,但是作为对手的季莫申科总理则拒绝承认失败。

在清点了超过半数的选票后,官方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以5%的优势领先季莫申科。亚努科维奇随即宣布自己赢得大选,他说,“感谢今天所有投票支持我的人,你们相信我和我的团队,你们相信我将给乌克兰带来的变革。我将不会让你们失望。对于那些投票支持季莫申科的人,你们此刻可能会感到失望,不过我向你们承诺,我们会努力工作来赢得你们的信任。”

不过季莫申科阵营则拒绝承认竞选失败,他们表示在统计了更多的选票之后,双方势均力敌。

季莫申科竞选总部负责人图池诺夫(OLEXANDER TURCHINOV)说,“我们统计了85%的选票,支持季莫申科和支持亚努科维奇均为46%。”

官方的最后结果预计将于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