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大批帮派犯罪成员被逮捕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近一两年,温哥华地区的帮派成员的犯罪率有所升高。温哥华警局与皇家骑警通过一年多的调查取证,终于在冬奥会开始前将一大批帮派犯罪成员成功逮捕。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开始于去年的针对帮派犯罪成员的这个计划叫做“急流行动”,共有250名警员参与,目的旨在打击大温地区的帮派犯罪。虽然这些犯罪活动只限于帮派成员之间,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温哥华民众非常担忧。这次行动共抓捕了14人,他们共犯有私藏武器,谋杀等125个罪名。

温哥华警局认为行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温哥华警局局长朱小荪:我们让人知道我们能做得很成功,我们集中精力在有效的资源上,这在社区里有最好的收效。我们不会让罪犯逍遥法外,还会有更多缉捕行动。

急流行动也向那些以为帮派成员非常讲义气的年轻人发出了警告。

打击帮派行动专案小组警长丹马洛:“给年青人送上忠告,一个真实的讯息,加入犯罪团伙过这样的生活,一定要清楚是自主支配自己做的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不要加入犯罪团伙,一旦加入就会被那些人引诱,他们确实是今天的案例,事实上犯罪团伙成员会被带到很多不同的路上去,你或者被逮捕,被枪击,或被杀害。

急流行动正好在奥运前开始收网逮捕帮派犯罪成员,但与冬奥会并无直接联系。奥运期间及未来的几周内,这项针对帮派犯罪的行动还将继续。

新唐人记者蔡浩明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