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日旭妻子:王永航是非常有勇气的律师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人权律师王永航被非法判刑已经2个月,家属和律师坚持无罪上诉,并要求公开开庭。接受王永航辩护的大连法轮功学员丛日旭的妻子田璐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谴责中共对王永航律师的司法迫害,她呼吁民众了解法轮功真相,也希望更多的律师勇于为法轮功学员提供司法援助。

王永航案上诉代理律师兰志学今天表示,他2次拒绝大连市中级法院索要辩护意见的要求,希望二审公开开庭。

兰志学:二审应该在一个月内就结束,从上诉11月27号到现在,远远超过一个月了。

刚刚来到美国的丛日旭妻子田璐表示,王永航律师被判刑的消息让她感到震惊,她说当初王永航律师是主动为丛日旭提供司法援助的。

田璐:大连市司法局下了红头文件,不允许接法轮功的案子。王永航他真的是非常有勇气,非常正义的一个人。你说他能不知道,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那种压力有多大吗?

王永航完成辩护后2个多星期,就被大连国保秘密绑架。沙河口区法院秘密开庭,以接受大纪元采访和发表文章起诉王永航,判刑7年。田路呼吁更多的律师了解真相,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提供司法、人道援助。

田璐:就会看出,王律师他做这场辩护,他不是为了钱,他是为了道义。作为律师吧,他有义务做这种归正。如果说全民的律师都能够觉醒,他一定会有改变。

丛日旭被判刑3年,监狱拒绝丛日旭父亲会见儿子。田璐表示,她非常担心丛日旭和王永航律师的境况,她会为营救他们做最大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 白梅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