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日旭妻子:王永航是非常有勇氣的律師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人權律師王永航被非法判刑已經2個月,家屬和律師堅持無罪上訴,并要求公開開庭。接受王永航辯護的大連法輪功學員叢日旭的妻子田璐在接受本臺記者采訪時,譴責中共對王永航律師的司法迫害,她呼吁民眾了解法輪功真相,也希望更多的律師勇于為法輪功學員提供司法援助。

王永航案上訴代理律師蘭志學今天表示,他2次拒絕大連市中級法院索要辯護意見的要求,希望二審公開開庭。

蘭志學:二審應該在一個月內就結束,從上訴11月27號到現在,遠遠超過一個月了。

剛剛來到美國的叢日旭妻子田璐表示,王永航律師被判刑的消息讓她感到震驚,她說當初王永航律師是主動為叢日旭提供司法援助的。

田璐:大連市司法局下了紅頭文件,不允許接法輪功的案子。王永航他真的是非常有勇氣,非常正義的一個人。你說他能不知道,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那種壓力有多大嗎?

王永航完成辯護后2個多星期,就被大連國保秘密綁架。沙河口區法院秘密開庭,以接受大紀元采訪和發表文章起訴王永航,判刑7年。田路呼吁更多的律師了解真相,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提供司法、人道援助。

田璐:就會看出,王律師他做這場辯護,他不是為了錢,他是為了道義。作為律師吧,他有義務做這種歸正。如果說全民的律師都能夠覺醒,他一定會有改變。

叢日旭被判刑3年,監獄拒絕叢日旭父親會見兒子。田璐表示,她非常擔心叢日旭和王永航律師的境況,她會為營救他們做最大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 白梅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