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贝尔:朝鲜不返会谈 不解除惩罚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讯】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贝尔(Kurt Campbell) 星期三(二月三日)表示,针对朝鲜的惩罚条款会持续到平壤当局愿意回归六方会谈并讨论废除核武之后。

继上周朝鲜在与韩国的海域边界发动炮击造成双边关系紧张之后,美国助理国务卿康贝尔2号晚间抵达首尔。康贝尔此行的目的是推动朝鲜重返核武六方会谈。他在与韩国外交副部长李勇俊会晤后向记者表示说:“再次强调最基本的前提就是朝鲜愿意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惩罚条款在此之前不会解除。”

分析人士指出,施加于朝鲜的压力是针对他们长达一年对六方会谈的杯葛,只要平壤愿意减少对占全球经济六分之一的北亚各国的威胁,他们就可以获得对其残破经济的援助。

朝鲜近几周来一边儿呼吁美国就终止韩朝战争的停火协定对谈,同时又对韩国进行军事威胁。

分析人士表示,这是朝鲜为了赢得美国让步玩的花招,企图在谈判桌上对华府施加压力,要直接针对和平协议进行对谈,以便得到国际金融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