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获九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讯】2月2日,第82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在洛杉矶贝弗利山揭晓。科幻史诗巨片“阿凡达”(Avatar)与伊拉克战争剧情片“危机倒数”(The Hurt Locker)各获九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两部影片将于3月初的颁奖典礼中一较高下。

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阿凡达”(Avatar),票房已经超过20亿美元,打破影史制片成本与票房收入的双高记录,今天入围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等奖项。

由卡麦隆前妻嘉芙莲碧露(Kathryn Bigelow)执导、小成本制作的“危机倒数”(The Hurt Locker),描述美国陆军拆弹小组在伊拉克执勤的惊悚过程。此片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原著剧本等奖项提名。

此外,讲述孤身老人和童子军男孩冒险故事的迪斯尼动画“天外奇迹”(Up)入围最佳影片,是继1991年“美女与野兽”后,再度有动画入围最佳影片。

美国影艺学院今年将最佳影片入围名单增为10部,包括科幻、励志、通俗喜剧,竞争异常激烈。最后结果要等到3月初才会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