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獲九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2月2日,第82屆奧斯卡電影金像獎提名在洛杉磯貝弗利山揭曉。科幻史詩巨片「阿凡達」(Avatar)與伊拉克戰爭劇情片「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各獲九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兩部影片將於3月初的頒獎典禮中一較高下。

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阿凡達」(Avatar),票房已經超過20億美元,打破影史製片成本與票房收入的雙高記錄,今天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獎項。

由卡麥隆前妻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執導、小成本製作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描述美國陸軍拆彈小組在伊拉克執勤的驚悚過程。此片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等獎項提名。

此外,講述孤身老人和童子軍男孩冒險故事的迪斯尼動畫「天外奇蹟」(Up)入圍最佳影片,是繼1991年“美女與野獸”後,再度有動畫入圍最佳影片。

美國影藝學院今年將最佳影片入圍名單增為10部,包括科幻、勵志、通俗喜劇,競爭異常激烈。最後結果要等到3月初才會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