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与台湾合作 测南海环境品质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和台湾环保署首度合作,共同监测南海环境品质,不只协助台湾掌握东南亚生质燃烧污染物的情况,也提升台湾在跨国合作的能见度。

这些被成为“褐云”的污染物,主要来自于东南亚地区的生质燃烧污染,影响范围遍及全球。

台湾环保署和美国太空总署首度合作,厘清每年3月到5月,台湾受长程传输空气污染的情形。

环保署监测处处长 朱雨其:“这是美国太空总署第一次派这种比较国际级,而且比较精密的监测设备,到我们国家来从事环境的监测,可以帮助我们掌握跟了解,厘清东南亚的生质燃烧,也有帮助于我们国家的环境监测资料可以跟国际一起来接轨”

台湾原本在中部就设有国际级空气品质背景测站,这次NASA设备加入,前进东沙岛,从地理位置和技术上都是优势。

环保署监测处处长 朱雨其:“平常在监测的时候,空气中的这种污染物,如果以悬浮微粒来说,我们大概都是掌握到它的浓度的量,将来我们也希望能够掌握这些量里的成分,它的质究竟是如何,我们也希望能够透过这次的监测活动能够有一些了解”

NASA监测设备将从一月停留到今年十月,跨国际的合作还包括东南亚其他国家以及台湾学术单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